项目详情
项目状态  项目领域

致各慈善单位、企业、爱心志愿者的一封抗疫倡议书

      各位爱心志愿者、爱心慈善企业、慈善单位:

      陕西省疫情发生以来,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了解到陕西省西安市一线防疫人员目前急需N95和一次性防护口罩、一次性手术隔离衣、防护服、护目镜、消毒液等防疫物资。

      因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,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号召各界爱心企业,爱心单位以及爱心志愿者尽量捐赠资金,由我基金会统一转至陕西省政府指定的接收单位统一采购所需物资,我基金会将会做好资金落实、物资发放和反馈等工作,确保社会各界的爱心及时送达防控疫区并落到实处,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,坚定必胜信心,有序参与疫情防控,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、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。
     面对继续蔓延的疫情,西安按下了暂停键。短暂的暂停,是为了更好的相见“封一座城,护一国人”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,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。我们邀请您与我们一起与陕西人民并肩前行,任何病毒都无法隔离我们的爱!

爱心捐赠账户: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
爱心捐赠公账号:7206 0156 9000 00010
爱心捐赠开户行: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桃园路支行
联系负责人:林秘书长、联系方式:182 9197 0045



       12月22日,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(第33场),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峰虎介绍,12月20日至21日,西安市集中力量完成了一轮全员核酸检测,及时筛查出潜在的感染源。经过综合研判,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,特别是在封控区之外发现了阳性病例,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。通报中提到12月23日0时起,西安全市小区(村)、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,解除时间另行通知。



       12月21日0至24时,我市新增确诊病例52例,根据疾控等部门流调情况发现活动轨迹涉及较多的区县为雁塔区、长安区,活动场所涉及城市立方、西安万象天地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,华润万家、麦德龙商场、好又多、人人乐等超市,兰州拉面、袁记肉夹馍、涮肉火锅等餐馆、天佑儿童医院、凤城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,各涉及重点场所已实行封闭管理,严格管控,落实终末消毒。其他未公布活动轨迹的新增确诊病例,属于流调研判后,在可能传染期内无公共场所活动轨迹,或近期该病例已纳入到管控管理,与普通市民无轨迹交叉可能。西安已经出现社区传播。

     下一步,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的精心指导和省委、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西安市将实施疫情防控提级管理,全面加强管控措施。

 
       另外目前,全市粮、油、菜、蛋、奶等供应充足,价格基本平稳,请广大市民放心。同时,西安市进一步健全“菜篮子”市场和价格监测分析预警机制,密切跟踪分析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。严厉打击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领域哄抬物价、囤积居奇、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。加强生活困难群众探访摸排,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救助范围,保障基本生活。街道社区和单位应及时掌握特殊人群就医需求,先行提供基本的健康服务,对确需外出就医人员,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帮助其外出就医。

      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,不造谣、不信谣、不传谣,主动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,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力量,依法严厉打击编造传播涉疫情虚假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。
     出现发热、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(村)报告,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,严禁瞒报、漏报、迟报。


         疫情终会过去,春天必会到来。让我们积极响应市区党委、政府号召,迅速行动,携手同行、同舟共济,筑牢疫情群防群控、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,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贡献更大力量。我们相信,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,有市区党委、政府的有力部署,有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,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!


医疗救助

西安汉城医院救助中心

“ 西安汉城医院 ”是新兰基金会指定“ 扶贫救助 ”医院 了解详情 ...